工作邮箱 |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动态>

人间三月天,梧桐赏杜鹃。3月18日,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开幕式在梧桐山小梧桐广场举行,毛棉杜鹃美景盛放,感受“高山上的历史课堂,杜鹃花丛中的党史教育”。

随后,“双周发布”举行“花开罗湖映山红”专场,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黄斌向大家介绍毛棉杜鹃的资源独特性、杜鹃花会特点、最佳赏花路线及赏花点、七大主题活动、梧桐山四季特色景观等,为市民备好了最佳游玩攻略。

10万株毛棉杜鹃盛放

红色文化主题展来袭

当天,梧桐山上大雾弥漫,让人恍然置身“烟雨梧桐、雾里看花”的意境中。“杜鹃被誉为花中西施,喜欢气候清爽、空气湿润、通风性良好的环境,太平洋的风,梧桐山的雾,正好孕育了深圳大自然的精灵——毛棉杜鹃。”黄斌借着当天的大雾,点出了梧桐山孕育毛棉杜鹃的自然优势,这里也是世界唯一自然分布于特大城市市中心的大树杜鹃。目前,整个梧桐山风景区共计有毛棉杜鹃约10万株,2米以上的大树资源约5万株以上。

梧桐山上,最佳的赏花点分别是杜鹃谷、万花屏、凤凰台。杜鹃谷位于小梧桐广场北侧沟谷,观赏层次丰富,可平视、可俯瞰、可仰视,可沿拾芳径、寻香径与花溪径等赏花步道;万花屏位于凤凰台西南方约300米,1000多株毛棉杜鹃古木组成的古鹃林绵延数百米,盛开之时形成花瀑,从坡顶一直开到谷底;凤凰台则以“杜鹃云”三部曲艺术架构为序,展现杜鹃在花艺、组合盆景、微景观、植物墙等方面的示范应用。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本次花会还特别设置了“杜鹃花的红色故事”专题展览,分别设在梧桐山西北门、凤凰台、小梧桐广场,将自然生态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提升花会活动内涵。在小梧桐广场,还设了深圳“最高”的红色故事长廊——杜鹃花红色故事长廊,在科普杜鹃花知识的同时,讲述了井冈山、大别山、麻城等杜鹃花胜地的革命老区故事。花会期间,梧桐山还将举办“红歌快闪”活动,组织文艺骨干、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党员等群体,共唱红色歌曲。

七大主题活动玩转花会

打造文旅“网红打卡点”

“本届花会不仅让朋友们可以赏花看展,大饱眼福,我们也有七大主题活动等你们来玩转。”现场,黄斌还透露了花会期间的七大主题活动,涵盖线上线下、动静结合,提升公众参与覆盖面、互动性。

七大主题活动相继来袭。抖音全民视频掀起打卡热潮,3月18日——3月27日,市民打开抖音app,拍摄任意形式赏花视频,即有机会瓜分10万元现金奖励;全国毛棉杜鹃摄影大展引来摄影大咖,3月18日——4月10日,拍摄展现梧桐山杜鹃花之美、梧桐山自然风光之美和罗湖生态建设之美的作品并投稿,有机会获得奖金和作品展出;红歌快闪活动唱响正能量,3月21日,组织文艺骨干等群体,在梧桐山之巅演绎快闪歌曲,并加入小型交响乐团、百人红伞大场面等元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赏花专场,3月19日-3月28日,面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长者群体开设专场导赏,面向普通市民群众开展周末定点导赏;百名学子画杜鹃,3月18日,150名师生代表赏花、观花,开展毛棉杜鹃色彩写生和教学活动;网红主播线上云赏花+云导赏,分别在梧桐山抖音、腾讯直播梧桐山花海景观;汉服与文艺表演,花会举办期间的上午10:00--11:30,下午13:00--16:30,每30分钟举办一场,每天共举办6场。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中国青旅报社,访问yuanben.io查询【51S9PFAT】获取授权信息。

推荐